【 Coach Xavier 你如何為自己充電? 外向 vs 內向 】
榮格的觀點:人是矛盾共存的。
如果人只有外向沒有內向,或是只有內向沒有外向,那這個人可能就要被抓進去精神病院…
就是因為矛盾共存,於是在 Lumina 我們可以看到內向與外向是各自獨立的特質,而我們兩個特質都有,我們不會一直都很外向,我們也不會一直都很內向。
我喜歡帶領大家用這個角度來看看外向和內向— 『充電』。
你是怎麼為自己充電的呢?
我們在工作要付出我們的熱情,我們在家裡也要付出我們的熱情;我們在工作要為工作夥伴努力、要為客戶努力,在家要為另一半努力、為小孩努力…。我們可以不斷的去為別人付出,只要我們知道如何幫自己充電,並且將我們的電源線接好。
我自己在Lumina的外向這個特質有65% 內向有59%,兩個看起來差不多多,而我喜歡幫自己充電的方式傾向『內向』的獨處看書聽音樂、眺望山頭。也就是我同時可以因應狀況展現我的外向特質或是內向特質,而為我自己充電的方式我傾向用『內向』特質來為自己充電以支持我繼續付出、繼續努力、繼續朝夢想前進。
外向與內向是兩個很棒的特質,一個支持我們建立我們的廣度,一個支持我們建立我們的深度,一個的能量外放,一個的能量溫斂,都是很棒的特質,更棒的是這是『共同存在的一對』。
享受你的內向,享受你的外向!讓這兩個特質帶來給自己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