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ach Xavier  It’s gonna be alright 教練是讓你發現天沒有塌下來的那個人 】

看到一個簡短的節目,內容是一位唐氏症小孩在20歲後因為可能只會保有15歲的智商,所以停止升學,他父親和他一起開創另外一個舞台->高爾夫比賽。

這位唐氏兒的父親在小孩身上最大的學習就是唐氏兒常常跟他爸爸說:It’s gonna be alright.

這是一句非常有力量的句子。

一位教練對象面臨生命變奏曲,天好像快要塌了,他面對短時間必須做出改變和嘗試的不確定性,於是來找我聊聊,過程中我告訴他:『反正死不了,還能有什麼事?阿如果不小心死了…你覺得還能感覺到什麼?』
我相信他做得到,比他本人還要相信。

幾個月的教練會談過去了~
我非常以他的勇氣為榮,勇敢面對自己,並且讓自己的『想要』更清晰。
我非常感謝這樣一位教練對象,互相學習與支持。
我們正在共創一個翻轉的過程,身為他的教練這個角色,我不斷協助他更專注、協助他讓自己的世界更平衡,『改變 發生』越來越有個譜了。

 

回想自己這幾年,就是在一個Pivot的過程,很多『發生』在PTSD依然活躍的時期裡就好像天又一次一次地塌下來一般。
接著我做什麼呢?就是什麼都不做。(p.s.什麼都不做也是需要『狠認真』的!不相信的話你看看你的休假日都在幹麻?「我不是休假嗎?怎麼這麼忙?」有沒有聽起來會點點頭?)在好不容易做完『結束』這個課題之後,慢慢的經歷轉換的第二個階段-『過渡期』,接受就是有過渡期的存在,不再自我膨脹,抽離來看自己在這個過程中的情緒,乖乖地專注地什麼都不做,不疾不徐地讓自己走這個必經的過程,當然這也只是一個過程。

翻轉,把手心朝下慢慢轉上來,就是要慢慢的、慢慢的,我沒有設定速度,我能做的只有保持平衡順著某個速度慢慢轉。

兩年多過去了,我天天看書、學習、上課、靜靜打球、靜心、接納自己、與自己和好共處、整理自己的人生圖書館、寫下我的觀點與學習文章、定期跟教練對象會談、賦予別人能量、定期跟自己的教練聊一聊、專心於教練的be-in狀態 …

See~
Yes! It’s gonna be alright.
看著我的Totem,會發現…世界真的沒有塌下來,時間到了的時候,下一個時期就會自然發生,重點是這個轉化的時期裡你做什麼與不做什麼。又,誰跟你一起把關著你做什麼與不做什麼呢?

你在一個轉換的過程嗎?

找個教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