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ach Xavier 給Coachee的一封信:改變,從肯定自己開始 】

收到參加 Lumina Spark 一位coachee的回饋,他是這麼說的:

To Coach Xavier

謝謝你讓我們上了一堂很棒的課!短短的3小時,更認識自己與夥伴。
事實上,在這之前,我並不是很了解自己,每次要寫自傳或是個性等表單時,我總是寫活潑,開朗,樂觀。但卻想不出更好的表達方式,因為在我的個性中,我覺得有許多矛盾點,曾經想過是否不正常,又或者是否為心靈上的疾病?但您卻說:"每個人的特質都有許多矛盾,但這種矛盾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當我多次展現沒自信的表現時,你提醒我,我需要的是對自己的讚美。

在課堂上,我可以放鬆地說出想說的話,重新思考自我,在這樣一來一往的互動,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不感到陌生,好像你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最大的收穫是,我在課堂中體會到了某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就是我現在改變的動力-『肯定自己。』

期許未來,自傳與個性表單能流暢的表達自我,且特質有著"充滿自信"。

期待下次見面!
                                                                                                     —By   I (大學生)

 

To I大學生

教練在你身上看到一個小盒子,那個小盒子裡聚集了非常多的能量,我很好奇什麼原因讓你把能量放在盒子裡了呢?這肯定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因為那個盒子裡的能量非常強大啊!不是經年累月可是沒有辦法這麼強大的。

記得我們聊到你的數線,什麼原因讓你把對別人的『足夠』看成100的絕對值,把對自己的『不足』看成 <100的絕對值呢?對自己的要求是這麼一拍兩瞪眼啊~

教練看著你身上那個小盒子,挺富足的啊!練習慢慢塞進去小盒子裡看看自己的那些90分、80分、70分吧!我知道小盒子裡有點擠,探頭看一看之後,可以拿出一些你原來就有的寶藏出來,把絕對值拿掉,讓你的能量慢慢的在掌握之中練習釋放!

感謝你的投入,也感謝大家建立給彼此這樣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大家可以在這麼強的連結中,安全的、全心的在彼此身上學習。

最後我要嘉許你,看見自己的勇氣!接下來就來『狠有自信』吧!

 

                                                                                                    — by Coach Xavier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