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ach Xavier  一念之轉 】

很有趣的一段對話,另類應證了一個好的問題如何引發轉念、如何引發思考、如何引發行動。

這對話在兩個關鍵性問題出現之後對方開始有所變化:

『他們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你的夢想?』(Zoom out來看更大的圖)

『你何時才要停止,然後回頭來做讓你感到開心的事情?』(幫助聚焦)

有沒有觀察到會談過程中能量的變化狀況?在這兩個問題出來之後似乎被遣散也不那麼是條絕人之路…

這就是教練的魔力~ 問出一個價值連城的關鍵性問題,來協助教練對象重塑觀點,協助教練對象看到更多,幫助教練對象思考不曾想過的問題,用不同角度來幫教練對象整理與回饋,讓教練對象從中挖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所以好的問題引發思考,思考刺激行動,行動讓改變發生,這就是教練做的事情的一部分。

 

 

你有什麼經驗,收到什麼問題禮物協助你脫離卡住了的狀況呢?

你可以選擇找教練聊一聊吧!

我們不缺向前走的智慧以及勇氣,我們有時候可能只缺一個強而有力的問題,來做那臨門一腳,有時候那個問題甚至可能聽起來像是一個笨問題,卻驅動了你,教練往往就是那個人投出這樣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