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Malcolm Gladwell 『以小勝大- David and Goliath』

念書很有收穫!而且當唸書唸到回想起另一本書上面的故事,兩者有連接,這種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剛剛念到一段話:Sometimes speed of thought and a wider range of responses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ocusing just strength.
聯想到Malcolm Gladwell 『 以小勝大 – David and Goliath』有一個故事:
大衛與歌利亞在以拉谷的英勇之戰。歌利亞向以色列人叫戰,要求一場單挑。歌利亞穿上盔甲罩住手臂,長達西部,重達一百多磅,腳上還有銅護膝,銅片長到蓋住雙腳作為保護,頭戴厚重銅盔,帶三種極具威脅性的武器。迎戰的以色列人叫做大衛,沒有穿任何保護盔甲,挑了五塊石頭,帶著牧羊的手杖迎敵;最後大衛贏得了勝利,這是聖經裡很經典的故事『大衛與歌利亞」。
力量可以來自各種形式,例如打破規則、以速度和出其不意取勝對方蠻力,強者未必強如其表。
充實自己的路上發現驚喜,抱著另一本書再翻他個幾頁,mm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