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 Xavier 教練是讓你記得一輩子的旅伴】

 

〖放自己一馬〗
過去,我一直是個表現很好的孩子,我知道我要怎麼做才能得到好的評價,不管是別人對我,或是我對我自己。在學校與工作的那些時間,因為對自己的要求,也因為看重別人對我的要求,所以一直活在雙重期待中。這些壓力,讓我成長了不少,我成為了所有人眼中的模範生,我也達到我自己對自己的大部分的期待。

但是,我沒想過外在光鮮完美的我,內在卻如此的不堪一擊。我遇到了會責備我的家屬,會數落我的病人,儘管我的處置沒有什麼不妥,在職場開始後沒多久我就面臨了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過的挫折。我以為我和同事之間的友好是朋友,但在面臨一些利益問題時,我們終究只是同事。對病人與家屬的失望,對同事的失望,對上級的失望……默默地,我把我對別人的失望,轉移成對自己的懲罰;我把別人的過錯推到自己身上,將我的心對在這裡的一切封閉起來,很想離開這個環境。

教練在這個時候出現了, Coach Xavier讓我重新審視自己,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在這樣的環境裡如此負面。藉由教練一步一步的引導,我慢慢了解到我內心的脆弱與害怕在哪裡,並且漸漸放下其他人在我心中的份量,強化了原本的那個自我。在會談中,我們談了很多事, Coach Xavier是很好的傾聽者,也從不給予任何批判,只是陪著我釐清困惑我已久的一些想法與概念。這其實對我受益良多,漸漸地,我開始期待每一次會談,因為會談後的我總是可以容光煥發地迎接下一個明天。

現在的我,散發出來的自信光采,許多身邊的人也能感受到了。我也明白接下來的日子我該如何去面對去規劃。人生真的是充滿無限可能的一次旅行,而能在這趟旅程中,而教練就是那種會讓你記得一輩子的那個旅伴。